黎之青

共同进步。

寻常诗之拥有

  杨旎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傅诗淇那么放纵,大概是今天拍戏的内容太苦,也可能是拍摄时候的亲吻太入戏。

  2021年的10月。

  临近剧的杀青,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加班加点的赶工,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整个剧的拍摄。

  杨旎奥本人的情绪说不上好或是坏,和傅诗淇对过剧的逻辑后,又一起同导演沟通一番后,两人敲定了这场有感情牵扯但又得含而不露的生死决战前的地涯亲热戏,两人在整个过程中,应该怎么表现。

  拍摄的时候,并未清场,整个剧组里开来回走动的人很多,演员入戏情绪的酝酿很快。

  前面的文戏都很常规,杨旎奥和傅诗淇两人将角色之间的拉扯暧昧,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角色需要喝酒,拍吻戏之前,杨旎奥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傅诗淇也借用杨旎奥的房车,去清理了口腔。

  剧情开拍,杨旎奥先是冷眼看着傅诗淇饰在演喝酒,两人之间几乎没有对视。

  傅诗淇已经是双眼迷离,如果不是一直在现场,杨旎奥可能要被傅诗淇这像真喝醉酒的状态所蒙蔽。

  一步一步,到了诉情和亲吻的阶段。

  傅诗淇将双手搭在杨旎奥的双肩上,整个人向杨旎奥倾斜靠过去,杨旎奥及时用手托住傅诗淇的脑袋,身体接住傅诗淇的。

  亲吻随着剧情的发展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两人的吻戏拍了好几场,颜淡对应渊的一些不能划开的心结,也在这场带泪的吻戏中一一被解开。

  眼泪大概是会传染吧,两人紧紧相拥,各自含着泪亲吻彼此。

  这一条拍了很多个次。

  傅诗淇总感觉自己在角色情绪递进中表露太多,也担心自己对杨旎奥的真实心意被这段吻戏映照得通透。

  如果可以,傅诗淇想当场来首《吻得太逼真》。

  一次又一次,拍到后面,傅诗淇不得不交叠架腿,来遮挡自己的尴尬,杨旎奥也是觉得自己被吻到要缺氧。

  傅诗淇觉得自己是油锅里面鱼,情绪和性质反复被撩起,又得想办法压下去。这是戏里,是戏里,傅诗淇反复提醒自己。

  杨旎奥也很煎熬,要带这么多而复杂的情绪去拍吻戏,本身已经是挑战,反复的来这条,也有些情绪不受控。不受控的把自己个人的情绪代入到角色中,脑中会回想跟傅诗淇在戏外的点点滴滴的相处,又想到剧马上就要杀青了,可能这真的是同颜淡应渊一样,是最后的吻别了。

  在后面的几条中,杨旎奥忍不住主动回吻,她爱颜淡,爱颜淡爱的应渊,也在这半年多的相处中,爱这个叫傅诗淇的演员。

  有时候杨旎奥想分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傅诗淇少些防备的时,爱的是傅诗淇,还是短暂的代颜淡爱应渊。多年的演员生涯,自己应该很快能看破这些从剧角色到个人的滤镜,并且快速的打破这层角色滤镜。

  出戏,入戏。

  杨旎奥思来想去没能得出结果,傅诗淇又去借用房车了,说是这条拍得有点久,自己嘴里有点味道,申请去再去漱口刷牙。

  杨旎奥同样在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所以即便傅诗淇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演技有些拙劣,她也并未去细究。

  拍了将近一天,终于拍完了这场戏,傅诗淇的脸酡红,像真的喝醉一样,也没有像平日里拍其他戏一样,没事就去逗笑杨旎奥,乖巧得都不像傅诗淇了。

  杨旎奥沉默的和助理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傅诗淇也同样沉默。

  经历过热吻,经历多次热吻,宣泄着颜淡和应渊从未能真正好好谈过一次的遗憾任性和磅礴热情。

  拍完后,傅诗淇感觉现在的自己完全不敢看杨旎奥,如果在戏里或者在走戏,自己可以扮演应渊,用直白热辣的眼神光明正大的盯着杨旎奥,眼神多露骨都不要紧,这是应渊在看颜淡啊,不是傅诗淇在看杨旎奥。

  傅诗淇自认出戏快的人,但是现在这部剧,他一点也不想出戏,应渊有颜淡,傅诗淇想拥有杨旎奥。

  傅诗淇一边耻笑自己野心过大,一边又渴望奇迹能够出现。这次二搭的缘分来得就像梦,自己在娱乐圈浮浮沉沉,能够再次跟之前就让自己挂心钟情的女孩再合作,大概属于上天对自己的垂怜了。

  走出棚景,两人不约而同的看了对方一眼。

  杨旎奥先一步离开,傅诗淇还在原地,若有所思。

  约晚上9点,夜空星子点点,一轮弯细的上弦月隐隐闪现。

  傅诗淇打扮低调,手拿一捧小花束,慢走来到杨旎奥的家门口。

  “咚咚咚”

  敲门声传来,杨旎奥正在沙发上看电视,茶几上放着一杯水,杨旎奥听到敲门声,放下自己手中的杯,起身去开门。

  傅诗淇一件长袖衬衫搭配黑色短裤,脚蹬一双运动鞋,挺直胸背好似一颗挺拔的树木,沉默的站着。

  杨旎奥沉默的打开门,接过傅诗淇递过来的花束,放在鼻尖嗅了嗅,香味很淡。

  走动起来的傅诗淇还是有点不太便利,杨旎奥默契的伸手搀扶,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

  “喝水。”

  “好”

  傅诗淇像是听到指令的机器人,一口气将一杯水都喝完了,杨旎奥突然就有点想笑。

  杨旎奥手上拿着Pad在播放电影,电影里的男女主正在摩天轮上激情的热吻。杨旎奥缩腿坐,飞快瞥了一眼傅诗淇。却发现傅诗淇一直在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杨旎奥面带霞色,假装不知道被盯着,若无其事的继续看着电影。

  不知道具体过了多久,Pad上出现了THE END,电影完结了。

  杨旎奥扭动自己有点僵硬的脖子,发现傅诗淇还在盯着自己看。傅诗淇见杨旎奥的脖子扭动的有些不自在,伸手帮杨旎奥揉捏颈部。

  之前没肌肤触碰的时候,两人都很冷静自持,但是当肌肤有了接触后,白天在剧组里的一切又在一瞬间回到了两人的脑海中。

  空气大概是助燃剂,将两人之间的暧昧气氛一下点燃。

  杨旎奥自然的抬头,傅诗淇就着托住杨旎奥的颈部的手,另一只手往上托住杨旎奥的脑袋,两颗头逐渐凑近。

  (以下略)

评论(1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